五天四夜泰國自由行【曼谷+沙美島】電子泰簽

Allyce Cheng
4 min readMar 18, 2019

--

旅行的開始,對我而言,就是機票下訂的那一秒

前一份工作實在讓我發霉,不是真的處在潮濕的辦公室,而是我的身心靈都覺得很匱乏,我必須內噬自己才能得到養分的感覺。於是決定在工作離職到下一份工作的銜接期間,我一定要出去曬曬太陽,一定要躺在沙灘上,一定要去有豔陽跟海洋的地方,彷彿我是一本舊書,曬個太陽就能緩而我的老化,或是激活我本身的能量。

2月底離職,新工作3/11上任,我只有10天,扣掉228連假,飛不出去,加上預算的考量,我決定去泰國五天四夜,五天四夜的行程其實對於泰國來說真的很短,但既然是充電之旅,我也沒有排太多的行程,我只有兩個大方向「我想曬太陽」、「我想買東西」,為了節省交通時間,第一天待在曼谷,兩天去沙美島,最後一晚在曼谷,然後回台灣。

說實話我是在2/28的當天才定下機票,3/5飛,3/8回來,所以我必須在3天內搞定所有交通、住宿,並做好要怎麼從曼谷去沙美島的功課,還有我在出發當天才確認我的泰簽ok,一切都在掌握中(?)

本篇分享泰國電子簽申請到通過的過程,以及使用方式

曼谷簽證(2019/04/30前免費簽證)

泰國政府發言人表示,泰國落地簽證免費專案將延長至2019年4月30日。
提醒,這一波並「不是」泰國免簽,而是飛到泰國機場現場「申請泰國落地簽免費」,你還是一樣要填寫申辦泰國落地簽喔!申請辦法有四:

自行辦理:至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,費用1200元
旅行社代辦: 觀光簽證1200元加上代辦費470元
到泰國後在機場申辦:須排隊,費用約2000元(至4/30前免費)
網路申辦電子泰簽(eVisa):提出文件需英文,費用約525元

因為我住台東,沒時間再出發前去台北的辦事處辦理,也不想在泰國機場排隊,所以看了一下別人的部落格教學,看eVisa怎麼申請,要申請電子簽證必須要連第一晚的住宿地址都附上,所以得先把住宿都定好了再來申請。

電子泰簽(eVisa)申請(點我)
我覺得網路上已經有很詳細的教學,但我在申請上還是被退了兩次,每退一次就會收到一封信,告訴你哪一欄被退(可能是護照文件或是機票文件出錯),但不會告訴你為什麼文件不合格,所以最後我直接向中文的線上客服求救,若要文件合格,重點就是「全英文」,且住宿跟機票的信件都必須看到此信是寄給你的(提到你的英文名字)。

附上客服協助我住宿截圖的的資料,共四張,另外兩張其實都是同樣的資訊,但多附多保障

飯店的部分客服協助我以後,他就不幫我處理機票的部分,我就照他的邏輯去擷取資料,後來隔天就收到通過囉!

官網號稱24小時內就會回覆,其實更快,我第一封寄出去大概半天就回信了,但後來重寄有比較久一點,我是到出發當天上午才收到通過的mail。網路上說只有補寄一次的機會,但我大概補寄了三次吧,沒有額外收費(線上填寫完就會要你的信用卡資訊,直接扣款525元),若你已經出發了,但電子簽證仍然沒過,也不會退你錢喔,到時就必須在泰國的機場排隊辦落地簽。

辦完之後呢?

申請過後收到mail要把附件印下來,但還沒完~
還是得帶一張大頭照,貼在印出來的文件上。我是到泰國BKK機場,有一台照相機,若沒帶的人可以在機場直接照。

大家都排隊要拍照

另外還是要填寫入境的表格(我竟然沒拍到片),入境表的填寫不用擔心,現場有大大的公告欄有中文翻譯什麼欄要填什麼,填完之後就可以大搖大擺地往eVisa的櫃台走去

真的沒甚麼人,其他要辦落地簽的人都在排隊

注意

入境的那張表格,會有一欄撕下來還你,在你出境(回國)的時候,會跟你收,我當時完全忽略到這件事,我的那一小張紙已經跟著我的行李托運了,海關人員臉很臭的拿了備用的表格給我重寫,為了海關的心情,大家記得那張紙一定要留在身邊。

--

--

Allyce Cheng

生活攝影師。內心糾結不顯於表的個性,透過照片與文字闡述。